党建风采
物理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0

物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狠抓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深,政治理论学习在全院师生中蔚然成风。11月4日到8日,学院各支部、教研室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活动,贯彻党委关于学习习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和全面落实网络安全责任。

学院党委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度挖掘总书记在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的深刻思想内涵,将学习材料通过学院新媒体发送到各位党员手中。各支部、各教研室就《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的具体举措及组织保障方面的具体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

大家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大家认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把学习贯彻教育部精神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全过程,把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作为着力点,切实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不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年级分别组织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分子等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会,全面加深同学们对网信工作建设的理解和认识,明确网信强国战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学生干部群体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思想,自觉维护网络安全,正面宣传网信建设工作。学生党员许泽飞说:我们要做网络安全的积极维护者,从身边做起,及时关注周围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大家的困惑和难处,给予群众正确的引导和帮助。

通过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物理学院全体教师和在校学生深刻理解了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问题,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争取做到让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工作本领的思想自觉上,体现到维护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的行动自觉上,体现到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的工作实际上,为建设教育强国、网络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