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广州大学仝号副教授:孤立磁星和吸积磁星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仝号      副教授

活动时间:11月22日14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二号楼A302教室

讲座内容:

磁星是年轻的强磁场的中子星。报告将介绍孤立磁星的观测进展和我们的研究工作,基于观测上吸积磁星的进展,我们着重介绍双星系统中可能的吸积磁星候选体,包括:超亮X射线脉冲星(ULX pulsar)、长周期脉冲星、以及回落盘吸积的磁星等。


主讲人介绍:

仝号,博士,广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中科院高能所博士后(2010-2012),中科院新疆台副研究员(2012-2017),2017年起任职广州大学副教授。主讲本科生的《光学》,研究生的《辐射机制》和《高能天体物理》等课程。主要从事脉冲星、磁星方向的理论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和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科研论文20余篇,总引用200多次,单篇最高引用5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