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2016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 顶岗实习成果展示暨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0

为锤炼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学技能,检验顶岗实习成果,10月7日下午,学院在理科群2号楼A308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顶岗实习成果展示暨教学技能比赛活动。活动邀请内派教师萨拉古丽·达吾别克、米合拉衣·米吉提、迪丽努尔·阿力甫及学院副院长宋俊涛、专业教师李文娜、学科与教学研究生刘永飞、谷振校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学院副院长杨振军、副书记顾连忠、辅导员张权以及2016级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9位学生按照抽签顺序,选取初、高中不同课题,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自制的道具、趣味的实验以及生活的小常识等多种形式完成授课,大家工整的板书,生动讲解,用心的设计,端正的教学态度赢得了老师们的肯定。李文娜老师从精准选题、完整呈现、精心设计、完美展示几个方面对学生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教育学生要从细节去推敲课堂教学,宋俊涛老师从做好一名好老师的标准勉励大家将比赛展示转化为常态化训练,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教学技能,同时指出了每位同学在授课中的不足与努力方向,萨拉古丽·达吾别克老师鼓励大家找差距,补短板,珍惜大学最后一年时光,努力提升自己。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后,大家结合近期学校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座谈,并进行赠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