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物理学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焕发学院党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提高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物理学院党委在“七一”前夕举办了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集体学习开展思想洗礼。6月20日下午,各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活动,共同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资料汇编》。大家认真学习,讨论热烈,踊跃发言谈个人思考、讲体会心得。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保持初心不改、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和攻坚克难钻研业务的决心,为实现学校发展的新跨越奋斗。

访问教师汲取榜样力量。6月19日-15日,学院26名顶岗实习生党员在各中学开展了“访问身边党员,汲取榜样力量”活动。党员同志主动与身边一线党员教师交流谈心,将收获的先进典型经验编辑成QQ说说、微信朋友圈传播给更多的同学,引发了广大同学的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投身一线,服务我省地方基础教育,做一名德才兼备、立德树人的好教师。此项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行动力,为学院全力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助力,推进专业建设向前发展。

党史宣讲激发少年壮志。6月24-28日,驻各市各县的26名顶岗实习生党员们向自己任教班级中的学生们开展了党史故事宣讲主题班会。从共产党南湖红船的起航,到南巡讲话带来改革的春天,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到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从两学一做到十九大精神,党员同志们用生动的语言向少年学生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让在场的学生们能够知党情、跟党走,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消防讲座树立安全意识。6月28日,学院邀请消防支队宣讲教官开展了《预防火灾,警钟长鸣》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2017级研究生支部党员、部分教职工党员参加。通过真实的案例,大家了解了消防常识、消防设施使用、火灾扑救及逃生等内容,切实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认真落实学校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竞赛答题提升理论素养。6月28日下午,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全院20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了网上答题竞赛。此次答题竞赛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党章、党史、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相关党建知识,各位党员认真作答、热烈讨论,营造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党建知识的学习热潮。

顶岗学生党员采访身边基础教育一线党员教师

顶岗学生党员开展党史故事主题班会

师生党员参加消防安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