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本科教育内涵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物理学院于6月4日上午召开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由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主持。会上,主持学院工作的副院长白彦魁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整体情况,随后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空间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审阅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出了论证意见。专家组认为各专业所制定的培养方案目标明确、毕业要求具体、课程设置合理,体现了专业特色与优势,并在教学技能培养、实践课程针对性以及建立培养方案持续改进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学院书记张书敏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表示一定按专家组的建议对培养方案进行修订、优化。

本次会议邀请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安平教授、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宋伟副校长、河北华讯科技有限公司郝健工程师、河北师范大学李冀教授、魏国强副教授等高校、中学、行业企业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物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院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