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启动“读书•分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0

近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读书·分享”活动启动仪式在理科群2号楼A308举行。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院一二年级部分学生参加。

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介绍了活动开展的意义。他说,近几年学院在就业拓展,顶岗巡视、毕业生回访等工作得到的反馈中发现,毕业生文学素养不够、表达能力与表现能力欠缺是当前制约我们毕业生更好发展的主要因素。学院启动“读书·分享”活动,希望通过读书工程、论坛讲座、读书征文、演讲诵读、心得交流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实学生精神生活,提高学生文学素养,以达到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就业能力的目的。副院长宋俊涛从自身读书的经历说起,他讲到自己是如何从《平凡的世界》、《荷马史诗》、《三国志》等众多书籍中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强调只有将物理的语言以人文的形式展现,才能使物理课堂变得更有人文气息,才能更好的将物理发扬。

随后,第一期名家讲坛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本期邀请图书馆行政负责人刘绍荣作了题为“读书成就梦想”的讲座。她从“大学里为什么要读书”、“大学里怎么样读书”以及“大学里读什么样的书”三个维度为同学们分享读书存在的问题、读书正确的方法和读书培养的能力。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全面发展,开展了以“就业质量提升”为目的的第二课堂活动。此次“读书·分享”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提升学生专业素质和文化修养,通过读书分享过程锻炼学生演讲口才与控场能力,在推动优良学风建设的同时,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