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我院承办河北省高校(中小学)系列大赛部分赛事省级决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0

2019年3月9日至17日,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具体承办的河北省高校(中小学)系列大赛在我校举办。我院于2017年3月10、15、16、17日在会议中心分别承办第五届河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情景案例”本科组决赛、专科组决赛以及河北省第七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省级决赛“情景答辩”省级决赛。

情景案例试题以文字描述的方式呈现。参赛选手现场提前 10 分钟抽题,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比赛限时5 分钟。旨在考察参赛选手综合应用各项法律、法规和教育学、心理学、生涯规划、事务管理等辅导员工作技能,对现实工作中发生的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解决的能力。本次大赛,在选手参赛顺序的确定上,用基础号码分组、二次抽签的方式取代了以往大赛采用的基础号码顺延的方式,进一步保障了大赛的公平公正。

本次大赛,我院团学组织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将签到,引导,主持,核算,拍摄、服务等环节分配到各部门,把任务细化到每个人。赛前全体工作人员就进行了多次彩排,在彩排中查漏补缺,并增加了多项人性化准备,为53所本科院校、43所高职高专院校、全省各地市122名优秀中小学参赛选手及各项比赛评委、观摩人员做好赛事服务。通过比赛,锻炼了我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同学们明确分工、积极配合,冷静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