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腾飞,熠耀中华 —— 中华魂征文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0

岁月的悄然离去,伴着花开花败,随着日出日落,却终究留下一片美丽;时间的笔触,描摹出历史的精彩,刻画出祖国的辉煌。

   悠悠岁月长。四十年前,一场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中国历史的深刻变革。自那时起,我国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在期间,国人遇到了更加辉煌的祖国,而祖国更是不负众望,一步步踏向巅峰。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逐渐形成了一条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在经济,军事,政治,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社会等多方面走向全面开放的局面,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赢得了世界的惊叹与喝彩。

就政治方面而言,我国改革开放以来重新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机制,明确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紧迫性。具而言之,成效较为显著的便是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实行,人们的追求由温饱上升为健康的温饱,穿衣已经摆脱了绿,蓝,灰;军装,中山装到五颜六色的时尚休闲服装。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矢志不渝,用心浇灌,最终政治的成就如花一般绚烂绽放。

对于经济,中国的发展是不言而喻的。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中解放了被束缚的生产力,有力的推动了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框架初步形成,市场开始发挥对资源配置的基础作用,国家对宏观经济的调控方式,手段得到加强和改善。通俗来说,其表现于我国的GDP 年均增长9.67%,远高于同期。更受瞩目的是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标志着中国对外开放进入一个新阶段。随后,我国跻身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国人何不为之自豪,欢呼与雀跃。

国人的努力让经济的浪潮越发高耸;改革开放让经济的光芒越发耀眼。大国泱泱,光耀华夏。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每一次重大的突破,都会引起人类社会的深刻变革。

提到科技,航天技术是不可避而不谈的。近几十年来,我国的航天技术迅速发展。从东方红一号到神舟系列的卫星,逐一发射,让原本暗淡的星空变得更加璀璨夺目。

在农业方面的科技发展更是令人钦佩。杂交水稻的发明极大地提高了我国的粮食产量,从根本上解决了我国人民的温饱问题。除此之外,农业的机械化为农业生产节省了大量的劳动力,极大地提高了农业生产的效率,为广大农民带来了福祉。

科技是国家的发展源泉。现如今,我国成为科技强国。人工智能发展迅速,甚至遍及家家户户。机器人大战阿尔法足以证明我国科技发展已经达到巅峰。还包括互联网技术,微信,支付宝等技术的出现,更加彰显了我国的科技光彩。

最后所提到的便是近几十年的精神文明的进步。改革开放前封建迷侵蚀着人心。开者,不闭也;共着,不私也。所谓改革开放,正是改革政策开放国门。国人更加注重国与国间的交流,打开国门,弥补不足,吸收经验。仅此一点便足以证明国人精神文明的一大进步。

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我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风雨沧桑,凤凰涅槃,巨龙腾飞的过程。

历史的车轮不断向前,时代的潮流汹涌不止。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中华儿女多奇秀。未来有更多的四十年等着新生代去挖掘,去奋斗。所以愿少年不断进取,为创造更加辉煌的中国而努力。因为我始终坚信,国之荣耀,我之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