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在线
第六十六期团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0

201937日至311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十六期团课培训。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理念,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

本次团课分为四个课时,第一个课时,团委组织大家观看《走进共青团》系列视频,带领同学们展团旗,唱团歌,所有团员面向庄严的团旗进行宣誓。整齐洪亮的声音回响在教室中,更回荡在每位团员的心间。随后,团委组织部部长王思尧向大家强调了视频中的相关问题,并为大家发放团课培训资料,同学们都积极互动,紧跟团课步伐。第二课时,团委组织部部长王思尧带领同学们充分了解团的活动以及成为团员需要具备的条件,领略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等体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热情。同学们认真观看,勤记笔记,在沙沙的写字声中体现出同学们对团课的重视。接着,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当天的团课培训资料 第三课时,院团委组织大家进行第一次团课模拟考试以本次考试来提高同学们对团课的积极性,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做好准备。同学们在座位上认真的答题,全神贯注的思考试卷上的每一个问题通过本次模拟考试,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即将到来的考试的复习计划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而且对共青团有进一步的了解。第四课时,团委组织部组织大家进行第二次模拟考试。考场内十分安静,同学们都在低头认真地答题,仔细地审视每一道题,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此次考试,经过认真检查之后,同学们陆续交上考卷。通过此次团课模拟考试,同学们查漏补缺,强化记忆,将团课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至此,本次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团课培训,同学们不仅仅学到书面上的知识,更了解到团组织与党组织的关系,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坚定了入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