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规章制度
新型薄膜材料实验室研究生答辩会程序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0

答辩开始前,提前发放学位论文,表决票。答辩海报、主席宣读决议模板提前给主席。

1、由答辩秘书宣读经学位委员会主席审批的答辩委员会主席及成员的名单,宣读参加本次硕士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名单,说明他们均已完成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考核成绩合格,学位论文外审全部通过,达到学位学术水平要求,可以参加答辩。之后请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本次论文答辩。

2、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会议,说明答辩要求,宣布答辩开始;

3、由研究生逐个报告论文主要内容(硕士约15-20分钟,博士约25-30分钟);

4、答辩委员会人员提出问题(在主席组织、允许下与会者也可提问),答辩者回答问题;秘书详细记录。

5、答辩委员会举行内部会议:(答辩学生退场)

① 评议论文水平及答辩情况;

② 分发选票,委员会打分后回收给答辩主席;

③ 按照答辩委员会意愿修改草拟的答辩决议。

④ 秘书统计选票,填写评定材料中的“表决情况”一栏(务必由秘书本人填写,并写清楚是否推荐优秀论文),请答辩主席在“学位评定材料”和“培养档案”中的答辩决议书上签字。

6、答辩会复会,由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对论文的评语和表决结果。

7、答辩委员会成员和答辩人合影留念。

8、主席宣布答辩会结束。

  9、答辩结束后,将修改后的决议书反馈给答辩人,用以填写学位评定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