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0

今年寒假,学校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我为家乡做件事”社会实践活动,我院2016级学生肉孜麦麦提·吐送托乎提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他的行为受到当地政府领导和家乡群众的充分认可与肯定,近日《中国教育报》对肉孜麦麦提·吐送托乎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重点报道。

寒假返乡期间,肉孜麦麦提·吐送托乎同学了解到村里很多孩子想考内地新疆高中班,镇第二中学正在为备考内高班的学生开展假期辅导,但是假期学校非常缺双语教师。于是,肉孜麦麦提主动联系学校申请义务支教。他承担了九年级4个班共3个星期的物理课辅导,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肉孜麦麦提老师上课非常认真,他不仅教给我们科学文化知识,更让我们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精彩。我要努力学习,考取内高班,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新疆和田洛浦县杭桂镇第二中学九年级(2)班学生阿不力克木·努尔丁对假期辅导他们功课的“肉孜麦麦提老师”赞不绝口。

肉孜麦麦提自2016年考入我院物理学专业后,一直担任物理学一班体育委员。他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服务周围同学;他是学院培养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骨干,积极配合老师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沟通工作;他还是学院排球队和足球队的队员,在学校比赛中和队友团结协作,连续两年为学院排球队和足球队争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作为校排球队队员,刻苦训练,代表学校参加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为校争光。在学习上,他认真钻研教法技能,积极参加第四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并荣获校级三等奖。在校期间曾荣获2016-2017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年度院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在2017-2018年度获得专业三等奖学金。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教育、专业成长和综合素质提高,注重培养他们的感恩意识和服务社会的能力,鼓励学生利用假期返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利用懂双语及学科专业等优势,有的深入家乡社区和农村开展政策宣讲、义务支教、社区劳动等惠及民生、帮扶群众活动,有的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开展“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为推动美丽家乡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肉孜麦麦提·吐送托乎提在给同学们上课)


(阳光男孩--肉孜麦麦提·吐送托乎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