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0

2018年12月13日,党委副书记顾连忠、学生处内派教师萨拉古丽、党委秘书刘翌欣等三位老师带领40名新发展学生党员及12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顾连忠在途中为大家讲解了革命圣地西柏坡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作用及历史意义,要求大家对西柏坡精神要入心、入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任弼时等革命先辈旧居、中央军委作战指挥室和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师生党员在会址前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在西柏坡陈列展览馆,大量的图片和资料展现了解放战争后期中央工委和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全国土地会议、组织指挥三大战役和召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光辉业绩。同学们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纷纷表示一定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艰苦奋斗,刻苦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良好的学风、院风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疆同学帕孜伊娜感慨地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员同志王越说:今天的党课特别有意义,我会终生难忘!我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永葆赶考心态,弘扬赶考精神,并将我们老一辈无产革命家留给我们红色精神财富传扬下去。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发展和培养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对党在西柏坡的历史和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两个务必”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都将产生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