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山东大学刘言锐副教授:色磁作用模型与重夸克多夸克态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刘言锐    副教授

活动时间:12月06日14时30分    

地   点 :理科2号楼B409

讲座内容:

简单夸克模型中,介子由一对正反夸克组成而重子由三个夸克组成,近些年实验发现了很多奇特强子态,已不能用简单夸克模型来系统描述,某些态需要用多夸克结构来理解,这些结构是强相互作用基本理论所允许的。在严格的处理多体问题前,可以对多夸克态做一些对称性分析并根据色磁模型估算的质量探讨一些基本性质。报告将介绍色磁模型应用的一些研究进展,包括部分奇特态的多夸克解释和模型对新奇特态的预言。


主讲人介绍:

刘言锐,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2001年,本科)和北京大学(2007年,博士),先后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2007-2009年)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2009-2011年)从事理论物理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方向为强子物理、中高能核物理,开展对强相互作用有效理论和唯象学的研究,近年的兴趣点在新强子态的可能构成,多夸克态、强子束缚态或共振态的预言,以及重夸克体系的对称性和新规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