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我院1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0

近日,科睿唯安发布了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数据,我院杨振军博士课题组以唯一作者单位发表在《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中科院SCI二区)杂志上的论文“Variable sinh-Gaussian solitons in nonlocalnonlinear Schrödinger equation”同时入选热点论文(Hot Paper)和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

非局域非线性光学介质中的空间孤子是光学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非局域非线性光学介质的唯像理论模型可用非线性薛定谔方程描述。该论文给出了此数学模型下的一种新型孤子解析解——可变换的双曲正弦高斯孤子解。利用不同的初始参数,双曲正弦高斯孤子在传输中可保持形状不变,形成狭义的孤子形式;也可在传输过程中产生周期性变换的光强分布,形成广义的高阶孤子形式。论文详细分析了孤子传输、光强分布、横向束宽等传输特性以及孤子光功率和双曲正弦函数等参数的作用。研究结果增加了新型非局域光孤子形式,对深入了解非局域光孤子的传输动力学特性具有一定科学意义。

ESI是汤森路透基于SCI(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热点论文(Hot Paper是按ESI学科统计最近两年发表、在最近两个月内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0.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是根据同一年同一ESI学科统计最近10年发表论文中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1%的论文。

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师大杰出青年基金的资助。

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aml.201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