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我院在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得突破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0

    2018年11月9日至11日,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举行,由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李铮老师和刘新、马鹏博同学组成的河北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了机器人艺术赛(团体舞蹈)项目三等奖的好成绩。此次竞赛,汇集了包括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大学等百余所高校参赛,其中机器人团体舞蹈项目参赛队伍近200余支。

    本届机器人大赛是我校首次参赛,一切从零开始。接到比赛通知后,参赛组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加班加点,克服了很多技术上困难,创造性的打造出了23自由度的大型仿真机器人。参赛队在今年10月份的河北省赛中获得第八名并成功取得华北五省赛的参赛资格后,进一步对机器人在结构及程序上做了优化,并且在短短十五天时间内,又成功的编排了一套新的舞蹈动作。比赛中,我校参赛队的机器人表现出色,得到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赞誉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