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京津冀青年物理学术论坛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0

为积极响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京津冀地区物理学科的学术交流,2018113-4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2018第二届京津冀青年物理学术论坛会议。会议由南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和燕山大学等30余名青年物理才俊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书敏教授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物理学科的发展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北京大学刘玉鑫教授对此次会议致开幕辞,并结合自身的科研和教学经历,对参会的青年物理学者给出了中肯建议。来自理论物理、光学、凝聚态物理等学科近20名青年物理学者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会后,与会学者对前言研究进展、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会议的召开对推动京津冀地区不同物理学科的交叉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