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学习贯彻《条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0

近期,物理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掀起了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  推动学习贯彻好《条例》

10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杨连祥传达了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强调党委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将《条例》铭记于心,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并负责指导各支部开展学习活动,为学习活动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10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杨连祥主持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议,围绕新《条例》讲党课。从《条例》的历次修订切入,结合案例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作了深刻解读;对新修订《条例》的八大亮点进行了诠释。他强调:《条例》的修订体现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贯要求,党员同志要把《条例》作为行为准则,要树立规矩意识,要有底线意识,用铁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在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贯彻执行。会后各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答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新《条例》的学习、理解和认知。

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自主学习。学院党委为每位教职工购买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在“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党员”微信企业号上发布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为党员自主学习提供充分的材料准备。10月11日下午,学院各支部开展了自主学习,或边学边记,或热烈讨论,大家通过深刻理解吃透新《条例》具体内容,为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新《条例》打好了基础。

10月25日下午各支部书记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为题上党课。以典型案例为引,剖析了山头主义、两面人、拉票贿选等严重违反六大纪律的行为。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把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重大任务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党章党纪党规意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加强督导  强化学习效果

院党委委员分管支部学习讨论,确保学习效果。通过开展学习《条例》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纪律意识,增强师德师风修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廉政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物理学院党委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