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0

 近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来自物理系、光电信息科学系、空间科学与天文系三个教学单位的12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活动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白彦魁主持。

 校教学督导组高永昌副教授、数信学院张生春教授、物理学院张丽萍教授、魏国强副教授、孔令宜副教授、刘晓静教授担任评委。评委专家一致认为,多数参赛教师能够灵活利用板书、多媒体、课堂演示实验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过程中注重与学生互动、结合科技前沿,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同时对青年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导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院长张书敏总结指出,比赛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青年教师一定要重视教学、注重教学课堂管理,并通过积极听课、认真备课、课后听取师生的反馈意见而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努力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