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0

9月29日下午,我院在理科群2号楼B509举办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新疆内派教师、与新疆籍学生结对认亲的各位老师及学院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13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逐一分享了暑假期间在家乡开展“发声亮剑”活动的体会和收获。同学们通过近几年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真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建设美丽新疆的信心和决心,并心怀感恩之心利用暑假时间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发声亮剑”活动,得到了驻村干部和当地村民的认可和赞许。2015级海如力尼沙汗.买图逊同学更是结合身边的典型反面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坚决抵制“三股势力”的侵蚀,珍惜学习机会,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新疆内派教师米合拉依、马雪艳两位老师分别结合新疆人才需求情况和顶岗支教活动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际,放眼未来,指出国家在举全国之力发展新疆,要求同学们要把“报国之志”永放心头。两位老师还就新疆学生的普通话培训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杨连祥感谢各位老师在少数民族学生培养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肯定了同学们的成长和假期工作,他要求同学们加强自身免疫,时刻保持清醒健康的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传递正能量,做民族团结的坚决拥护者。顾连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四有”好老师标准,勉励同学们要坚定政治立场,珍惜时光,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做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会上,各位老师还就本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与结对学生进行了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