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创新青年人才培养机制,激发科研创新动力,加快物理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近日举办了“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共11名青年教师作专题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会分为两场,分别于9月14日、9月28日两天顺利举办,张振辉、李盼、汤亮、李星亮、赵荟艳、邱静岚、姚晓静、申丽莎、张帅、田之雪、任俊共11位青年教师,分别以黑洞光球层热力学进展;晶面效应对Bi2WO6/BiOCl异质结光催化性能影响的理论研究;多夸克态研究进展;宽带类噪声脉冲的产生机理及实验设计;多面体团簇的第一性原理研究;STM tip induced hydrogen desorption on half-silicane;Transition Metal Decorated Borophene Hetero-Bilayers;基于异烟酸的非共轭有机金属框架的锂电性能;伽玛暴fluence-Flux-T90的统计相关性;贵金属在陶瓷界面、表面偏聚性质的第一原理研究;Quantum speedup and entanglement transportation based on plasmonic hot spot systems为题作了精彩报告,就自己的研究背景、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同时深刻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场师生认真听取了每位青年教师的报告,并积极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的举行,进一步活跃了我院学术氛围,增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学院还将举办多种形式的科研活动,提升学院的科研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