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进对少数民族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等全方面指导,物理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积极开展在少数民族学生中"结对认亲"活动。7月6日在理科群6号楼A208会议室举行了"结对认亲"启动仪式。

学院现有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15名,参加"认亲"的老师有招生就业处黄学兵副处长,边宇璇老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专业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党委副书记顾连忠介绍了《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在少数民族学生中开展"结对认亲"活动通知》的要求,对学院制定的活动目标、活动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

随后结对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教师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情况、学习生活状况,鼓励学生敞开心扉,倾诉困难,并合影留念,互留联系方式,互加微信好友。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示,学校开展"结对认亲"活动,让他们感到了家庭般的温暖,立志一定珍惜时光,学好本领,报效社会。

学院党委书记杨连祥总结讲话。他说,物理学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与发展,采取了多项措施保证学生健康成长。"结对认亲"工作是关心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全员育人水平的又一重要措施,希望结对的师生彼此当亲人,常联系,常见面,常沟通,将"结对认亲"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