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物理学院举行“重温志愿•践行三真”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0

6月29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在理科群2-A302教室举行“重温志愿•践行三真”学习交流会。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学习交流会。五个支部推举五位代表先后发言。
   李冀老师围绕“真”、“实”两个字展开,结合专业发展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强调树立“以本为本”的教书育人理念,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李星亮老师讲述了源于榜样的力量和他人的感恩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又从学习马克思主理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联系到支部其他优秀的党员老师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给予自己的帮助和感动,抒发了砥砺前行的情怀。姚晓静老师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题,回顾了自己入党经过和对党的认识步步加深的经历,将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贯穿到工作中去。邱静岚老师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经历,感动了每一个人。通过重温“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发挥“两个作用”信心与决心。张权老师谈了年轻党员要找准定位、勇于创新,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
   院党委书记杨连祥肯定了各位党员的用心准备和精彩发言。然后他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以交流的形式上了一堂“重温经典  强化自信  坚定信念  做合格党员——读《共产党宣言》有感”的党课。首先他为大家阐释了《共产党宣言》发表的历史背景、思想来源、基本思想、主要内容和伟大意义,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学习《共产党宣言》,强化使命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从(一)重温“两个必然”,强化使命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坚定文化自信  实现文化自强;(三)站稳立场 强化宗旨 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