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意识形态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0

5月24日下午,学院在理科群2-A308教室举办意识形态教育报告会,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敏应邀作“大学生党员要成为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连忠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报告会紧密结合新时代大学生实际,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剖析了敌对势力对我国高校意识形态实施侵袭的四种武器特征及其危害性,阐述了当前错误思潮产生的内在逻辑,回答了高校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教育、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等现实问题。报告会就大学生如何在信息化时代提升媒体素养,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正确使用自媒体传播正能量,给出具体指导。

顾连忠总结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广大学生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自觉提升意识形态鉴别力,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做中国共产党的坚决拥护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感触颇深。2015级党支部书记张朴婧说,通过此次讲座更加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时刻警醒自己,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意识形态安全的坚决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