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我院举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0

12月15日下午,学院邀请康志林老师在理科群2-A302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西柏坡记忆》的专题报告会。学院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80余人听取了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主持报告会。

“1951年10月,我接到入学通知书,那年刚满14岁,既没有车又没有人接送,孤独一人背起行李,步行60华里山路到建屏中学(西柏坡中共中央驻地内)报到。尽管很辛苦,仍是兴奋不已,因为自己对求学是非常渴望的……”康志林老师首先饱含深情地讲述了1951年—1952年间自己在建屏中学学习、生活的经历。令在场的所有人对这位老党员深表钦佩,同时每一个人的心灵受到了触动。紧接着展示了自己保存了55年视如己命的西柏坡中共中央驻地的原址原貌照片。“1949年3月5日到13日,就是在这间大伙房里召开具有历史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1947年7月到9月,就是在村边的这块麦场上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讨论通过了在中国土地制度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土地法大纲》;就是在建筑面积不足70平方米的这五间小平房里指挥了惊天动地的三大战役,将革命旗帜插向全中国;就是在这间简陋的伙房中,提出了‘两个务必’……”。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语言生动、内容丰富、深情动人,一幅幅图片好像在回放一部历史电影,引领人们进入那烽火年代、峥嵘岁月。追忆革命圣地西柏坡,寻觅革命先辈的足迹,人们深感西柏坡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历久弥新,是新时期激励全党的精神力量,也是民族精神之魂的具体体现。大家纷纷表示,坚守理想信念,坚持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另外,本次报告会还展出了康志林老师手书长20米、宽1米的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他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将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希望党的二十大召开时,自己还能将二十大报告手书一遍。在场的所有人啧啧称赞,备受鼓舞。

党委书记杨连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西柏坡精神是全党精神风貌的集中反映,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升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弘扬光大西柏坡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干部要带领全院师生,制定有力举措谋划学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康志林老师1937年生于革命老区平山县。1959年12月在河北师范大学读大三时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后,开始对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回顾、研究,出版《西柏坡旧影》一书并被西柏坡纪念馆收藏。曾撰写《西柏坡记忆》,获中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举办的“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征文活动一等奖,并入选由党建出版社出版的《永远跟党走—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优秀作品集》,撰写《难忘美丽瞬间》和《历史短暂 回味无穷》发表在《河北老教授》刊物上。

康志林老师作报告

师生观看十九大报告长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