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校园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0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中习主席提出的一些有关于加强文明教育的号召,建设美丽、整洁、文明的校园,提升校园文明风貌,提高大学生的文明意识。2017年11月11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了以文明礼仪教育为主题的校园活动,该活动以保护环境·垃圾回收为主题。环境保护的问题从小是被我们所熟知的,我们也经常被告诉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经过了这次活动我们对环境保护又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同时也将爱护环境文明环保的志愿精神传递到了每个同学的心中。

运动会开始前半小时,青年志愿者全体成员在风雨操场的主席台下集合,运动会终于如期开始,发令枪响起,运动员们向前方飞驰,看台下的观众也为他们鼓劲加油,转眼间时间过了大半,大家有的饿了,有的渴了,也打开了自己带的零食,水,饮料,一片欢声笑语,从前边慢慢地走过来了一个带着黄色的垃圾袋同学,她沿着同学们的队伍一点一点的在收集垃圾,最后汇总在了队伍后面,她说:“普通同学也应该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因为这不仅仅是青协的事情。”对啊,保护环境是我们大家的毕生的工作,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运动会结束后各班班委大力配合青协工作,召集大家捡起周围的垃圾放在队伍后面的垃圾袋中,运动会如期圆满的结束了,垃圾虽小,折射出的却是做人的态度。如同捡起每一片垃圾或许微不足道,但日后你做出的这份努力,定会得到回报。

一次小小的校园文明礼仪教育活动,让我们感触颇多,你所捡拾起来的一片垃圾,不仅仅代表了你爱护环境,这更是你美好心灵的象征,在保护环境的路上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一定会和大家一起携起手来一路远行,不改初衷。

河北师范大学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7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