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校园文明示范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0

为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树立绿色文明理念,通过大家的实际行动为学风建设添砖加瓦,提升校园的精神文明风貌,2017年11月15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为期3天的校园示范岗活动。本次活动青协成员深入课堂,走进教室,为良好学风的建设贡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更为师生送去一份无形的爱。

11月15日中午12:00,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在时光塔下集合,由办公室成员发放志愿帽和口罩。在经历约15分钟后,志愿者分别到达自己所负责的教室,校园文明示范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走入教室那一刻,映入他们眼帘的是眼花缭乱却别具韵味的板书,他们有的笔走龙蛇,有的清秀俊美,有的豪迈奔放,他们都是老师们一节课下来的结晶。面对如山一般多的板书,志愿者们没有埋天怨地,没有半途而废,没有敷衍了事,有的只是为校园文明学风贡献一份力量的初心。擦拭板书,虽尘土飞扬,但志愿者们乐在其中,也亦在其中。黑板上的字迹是否完全擦拭掉,会直接影响到下面一位老师的上课心情,所以志愿者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宗旨,认真积极的擦拭黑板,清理板槽。在历经大约1个小时的奋战后,所有教室黑板恢复了它那最初的模样。在1:15左右,志愿者在时光塔集合,上交志愿帽,在阳光的沐浴下,我们用相机记录下这平凡又别具意义的一刻,此时本次的校园文明示范岗活动也接近尾声。

一次小小的校园文明示范岗活动,擦拭的是黑板上白色的字迹,温暖的却是师生的心。愿我们以此次示范活动为标榜,让文明继续,让无形的爱继续。在构建良好学风的路上,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会和大家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河北师范大学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7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