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寒冬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0

为了贯彻“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20171118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了以衣衣我心,情暖冬日为主题的志愿活动。该活动鼓励大学生献出爱心,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一个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良好环境,帮助贫困家庭节省开支,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720分,志愿者们在公教楼6号楼楼下集合,将之前收集的捐赠衣物装车送往赞皇县田村,随后,志愿者另外搭车前往目的地,到达目的地与当地相关人员接洽后,开始对贫困家庭挨家挨户地分发捐赠的衣物。志愿者将衣物赠予一位老爷爷的正在上学的孩子们之后,腿脚不便的老爷爷想送志愿者离开,被志愿者搀扶着回到家中。随后,志愿者来到一位瘫痪在床的大姐家中,志愿者亲切地向瘫痪在床的大姐询问生活状况时,大姐激动地与志愿者聊天,并对志愿者表示深切的感谢。谈话过程中,大姐激动的喊出“感谢当代大学生。”谈话结束后,志愿者对大姐的生活环境进行了考察,向大姐的家属询问家庭的经济情况。考察途中,大姐的家属拿出了自家种的花生,邀请志愿者品尝,在百般推辞之后,大姐的家属仍然坚持,志愿者收下了花生,并对大姐的家属表示感谢。最后,志愿者来到一位老大爷家时,老大爷刚好不在家,于是志愿者在老大爷家门口顶着寒风静静地等待老大爷回到家中。因为老大爷上了年纪听力下降,沟通出现障碍,志愿者耐心的与老大爷沟通,将衣物赠予老大爷。随着衣物的分发完毕,活动也随之落下帷幕。

本着“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一定会不忘初心,将这份爱心发扬光大,向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帮助。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带着捐赠者的心意,将温暖传递下去,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河北师范大学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7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