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7团日活动评比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各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实现团的组织覆盖全体青年、团的活动影响全体青年,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和2017级的同学们积极响应校团委“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并于20171117日下午两点在公教楼A202室顺利举办团日活动评比。

活动现场有幸邀请到2015级辅导员庞立伟老师,数信学院团委副书记邵芳,物院青协主席吴涵作为此次评委。首先上台进行展示的是16级物理学一班团支部。该团支部向大家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结果,活动期间齐唱的《平凡之路》使大家心潮澎湃,与青年协会合作前往科技馆向大家谅解科技成果使得大家对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通过QQ微信平台一同向祖国献上了最美得祝福。16级免师班团支部在团日活动期间举办了“我和祖国谈场恋爱”的独特活动,通过这样一个别致的的活动让大家以新鲜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十九大精神,活动过后大家进行了十九大知识竞赛和十九大关键词书法比赛,加深了对十九大的认识。向敬老院送爱心的活动使该班同学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深刻内化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16级物理学二班团支部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张艳老师为大家讲解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期间,为了更好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家大家利用早读时间阅读《习近平的七年之情岁月》,最后向大家展示了本团支部活动内容的精彩视频片段。17级空间科学与技术班团支部充分发挥本专业的特色,进行了星座辨识大赛、与天协观看星空、你画我猜等趣味活动,重温了红色记忆,传承了十九大的爱国主义精神。17级物理学一班团支部同学聆听刘翌欣老师对十九大的深刻解读,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入小学进行团的宣传等活动丰富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内容。16级物理学二班团支部在十九大召开之际,组织该班同学观看十九大习主席重要讲话,开展广泛的校园采访活动,十九大精神得到了更好的领悟与传递。17级物理学二班团支部,通过唱响团歌拉开了本团支部团日活动的序幕,团日活动期间,“我与团旗合照”的活动,为本次活动留下了深刻的红色记忆。

此次活动结束之际,庞立伟老师对各团支部的展示进行了点评,庞立伟老师结合十九大精神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号召更多的物理学子建立目标、树立自信、坚持理想 ,把握大学生活,相信自己的未来有无限可能。不虚度大学生活,踏实学习,充实自我,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最终,根据评委老师的打分情况,评选2016级物理一班为精品团日活动!至此大会圆满举办。

相信物理学子们定会秉承“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在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奋斗,完善自身素质,更好的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