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二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总结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0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铸就志愿梦。在这个寒风凛冽却充满温情的十一月,为加大十九大精神在大学校园的普及力度,积极落实关于创建文明校园的号召,为青年发声,为时代文明发声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为师生服务,为师生标榜”为宗旨,举办为期1个月的文明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送一抹绿,为世界送去一份爱,让文明之火志愿之光播撒到更广阔的土壤。

十一月伊始,经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部署,我们积极筹备活动。经多次例会商讨,我们的活动内容也形成雏型。各项活动前大家精心策划,完善内容,保证活动能够顺利开展。为加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我们将目光锁定在校内,乡下,以及科普场所,形成三为一体的活动方向。

送爱下乡,让十九精神浸润人心

11月,是秋末冬初的换温月,寒意一点点向我们袭来,我们有棉服裹身,而贫困山区人们的衣服却薄如蝉翼。十九大上着重指出对贫困地区要扶贫攻坚,我们也积极应召举办了“寒冬送温暖”捐衣活动。在短短1周内,志愿者们已募集多达10麻袋的衣物,包括衣,卫衣,羽绒服等。1118日,在长达3个小时的车程后,志愿者们不惧舟车劳顿,不埋天怨地,不轻言放弃,不怕苦,不怕累,为贫困地区孩子们分发衣物,将每件衣物的价值最大化。我们虽然花掉了大把时间,但我们收获的是爱和人间的温情。今已入冬,寒风凛冽,寒气入骨,一切的繁华好似过眼云烟,但不要忘记你的身后是志愿者们为你铸就的铁壁铜墙,我们愿陪你度过漫漫冬日,陪你重塑那暂离而不会逝去的繁华。只愿这个冬天,没有人再挨冻,让所有人都感触到来自十九大的新气象。

探求真理,让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自十九大圆满开幕之后,我们每个人对十九大精髓都有不一样的理解,不一样的感触。风正扬帆当有为,勇做时代弄潮儿,是我们新一代的形象,更是志愿者别样的缩影。1115日,志愿者们深入课堂,走进教室,进行的校园文明示范岗活动,虽然擦拭黑板的尘土飞扬,但志愿者们乐在其中,也亦在其中,因为我们只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十九大的内涵,让十九大精神为更多人所了解和落实。1115日,志愿者们不畏寒风洗礼,不畏寒气侵袭,挥动双手,粉刷随时代而褪色的大门,用属于志愿者的热血暖化这一方冬日。11 28日,垃圾桶是校园文明的潜台词,志愿者们用双手换置被污浊的垃圾桶标签,换掉的不仅是标签,更是不文明现象。绿色校园,良好校风,我们一直在路上。

春风化雨,让十九大精神走入科技馆

十九大上提出中国科技的发展,青年应义不容辞。11月里,我们继续发挥专长,在河北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我们向天真烂漫的孩子普及浩瀚宇宙的天文知识,向老一辈讲解祖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变化,向我们的同僚共谈十九大技术的新蓝图。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会让此项活动更加常态化,让十九大精神指引我们科技创新的新航向。

本月志愿活动已完美落下帷幕,但志愿精神在你我心中长存,十九大精神更与你我一路相伴。一次善行,一个善举,只愿用爱笼罩这寒寒冬日,让华夏大地都成为爱的沃土。我们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要你们需要我们,我们永远都在。

河北师范大学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