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
崔树旺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0

崔树旺简介

  崔树旺,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人,出生于 1973 年 6 月,中国共产党党员。理学博士,副教授,天体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从事专业为宇宙线与高能天体物理,主要研究方向是甚高能宇宙线 GAMMA 天文。目前主持国家重大合作项目子课题一项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一项。其科研内容的主要部分是参加西藏羊八井宇宙线国际合作实验的数据处理和物理分析的研究工作。

  近年来,参与发表学术论文 20 余篇,其中大部分发表在国际高影响因子期刊(影响因子6 .0 以上)上。作为主要工作的贡献者之一,在分析羊八井中日合作实验数据,实现全天区扫描找源工作的研究中,发现了全天区高能宇宙线强度分布的各向异性,该研究结果发表在 2006 年 10 月 20 日 出版的国际权威杂志《 Science (科学)》上,并于 2007 年 3 月 19 日 被中国科学院评为该院 2006 年度十大重要创新成果(排名第三)之一。

  先后主讲过本科生《高等数学(三)》(包括线性代数、高阶常微分方程、概率论初步)和《量子力学》主干课程,以及《基础天文学》选修课程。

  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获得过"校级优秀辅导员"、"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先进工作者"和"院级先进工作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