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导师风采
李壮志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0

副教授,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2002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期间从事过的工作包括MgB2超导体电子隧道谱研究;Co2FeGa等Heusler磁性合金的电子结构、输运性质的研究。

2003-2005年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做博士后研究,主要方向是高温超导π环及其阵列的理论及实验研究。

2006-2009年在美国堪萨斯大学做博士后访问学者,主要工作包括半导体纳米材料的生长及表征;单根半导体纳米线、碳纳米管等纳米电子器件的制备,研究其在太阳能光伏转换、红外探测等方面的基本物理性质及其应用。

2010年至今,从事高性能氧化物热电薄膜的生长、掺杂及性能研究,包括p型错配层结构的钴氧化物Ca3Co4O9n型的SrTiO3及其R-P同源相等。

2001年以来,在Physical Review B,Applied Physics Letters,Nano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    

2009年开始指导硕士研究生,从2012年开始至2016年已经毕业6人,他们分别进入外资企业、国内高校工作以及进入国内、外著名大学攻读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