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0

6月29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河北安平县中共台城特别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举行“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所有党员瞻仰李大钊和弓仲韬握手的伟岸雕像,并在雕像下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了党的韧性和感召力。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依次参观了5个展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的诞生、发展和成熟。“两个第一”的创始人弓仲韬一生都对党忠心耿耿,为党的事业勇于献身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每个人的心灵。具有33年党龄的魏国强老师说:“通过参观展览,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了理想信念,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主题党课,也是必修课”。空间科学与天文系主任李冀老师说:“一幅幅发人深省的图片,记载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程,我们一定要牢记党史,不断完善自己,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努力学习,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我院党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七一”前夕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夯实党建基础,提高党性修养。开展“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一问责八清理”、“微腐败”专项整治的学习及自查自纠工作,增强了党员及党员干部的政策意识、法纪意识和自律意识;另外,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分三组登门拜访学院41名老、病、困退休党员,向他们多年来对学院的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们对学院取得优异成绩感到非常骄傲,也感谢院党委对退休人员的关心与照顾,诚恳地表示愿意为学校继续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