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物理学院新疆民族生普通话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7   浏览次数:0
  2017年3月16日晚7:30,物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物理学院理科群2号楼B404举办了“物理学院新疆生普通话培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成员主要有物理学院大一大二全体新疆生以及学习部成员。

此次普通话交流培训活动大致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介绍了普通话在当今中国的重要地位,讲述了普通话的发展以及普通话在生活中的便捷性和规范性,有力地展现了当今大学生练好普通话的必要性。然后进行了常用易错汉字的提问,这个环节暴露出了同学们发音标准问题,随后帮助新疆同学纠正并让其进一步的练习改正。最后以百家讲坛收场,既活跃了气氛也同样增加了新疆同学的国学文化认识。培训交流会中学习部与新疆同学相互配合,气氛十分融洽。

本次活动的举行,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学习普通话的重要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新疆同学的普通话表达能力和水准,有效的培养了新疆同学对汉字文化及普通话学习的热情,同时更进一步的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同时,在以后的培训中,我们将通过辩论赛、成语接龙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将新疆学生的普通话水平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