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在线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友李海波研究员访问母校
发布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0

校友李海波研究员访问母校

     应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2015年7月11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海波访问母校,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及学生代表座谈。

     7月11日上午9时,在理科群2号楼B404,李海波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COMET实验简介:寻找muon-electron 转换过程”的学术报告。下午14时,李海波研究员作为生涯人物接受了物理学院学生代表的访谈。在访谈中,通过介绍科研工作现状和发展,以及对研究员的工作内容、需要具备的条件和能力的阐释,他寄语学子:对于科学研究,兴趣是前提,实验是基础,态度是保障;对于学习物理,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不轻言放弃是重要品质。

     近年来,我院以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为手段,以寻访优秀校友为契机,鼓励和倡导学生参与学术科技活动,增强学生的科研意识,传承物理人治学严谨、追求创新的精神。

     李海波,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2年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系毕业,获理学学士,1998年毕业于中科院高能物理所,获博士学位,1998-2000年于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做博士后,2000-2001年就职于西欧核子研究中心, 2001-2005年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做博士后,2005年 3月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北京谱仪III(BESIII)合作组物理协调人,2011年获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支持,2015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领军人才,国际COMET实验中国组负责人。

 

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