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及入站申请说明
发布时间:2013-08-20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建于2007年。自建站以来师资条件建设进展迅速。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所依附的“物理学科”现有教师52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8人。学科有“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省管优秀专家2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有“新型薄膜材料”省级重点实验室、物理实验教学国家级示范中心、国家天文台—河北师范大学空间科学联合研究中心。拥有“脉冲激光沉积仪”、“PPMS物理性质测量系统”等2300余万元的大型仪器设备和世界主要物理类电子期刊资源,学科支持平台达到国内同类院校先进水平。2011年“物理学”成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建站以来,物理学坚持突出理论与实验、微观与宏观相结合的特色,培养了一批高水平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积累了丰富的培养经验,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取得了较为突出的科研成果,已成为所在单位科研工作的骨干力量。学校方面也为物理学流动站提供了充足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研经费,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住房等后勤保障条件。

入站出站申请:

我校每年3月份、9月份集中办理入站手续。申请入站请先联系培养学院科研秘书及合作导师,培养学院同意后再正式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具体要求请查看人事处相关文件:https://rsc.hebtu.edu.cn/articleinfo/detail_18_88_268.html

培养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部门: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050024

联系人:张君梦

联系电话:0311-80787311

E-mail:ywlxy@mail.hebtu.edu.cn